杂食拆逆,趣味低级。lft不常开。

[寻龙诀][脑洞]六度分隔定律

以下脑洞纯属胡扯,与电影及原著及演员真人皆无关。

一、鬼子来了

1、

在王凯旋浪费掉第七组炸药时,应彩虹已经想着让Mark送大金牙上西天了。

但当大金牙被押着跪在她面前时,她却感到这眉目颇熟悉。

“也罢,再容他错几次吧。”虹姐望着大金牙说,“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。”

“哎哟那可真是我的荣幸。”

“可那人不镶金牙,”虹姐皱眉,“再炸错,便拔了吧。”

那是她还生活在小村时的遥远记忆。

“活下去,像牲口一样的活下去。”

那人当时这样跟她说。

我听你的,拿到彼岸花,活下去,脑袋上开多少洞我都不在乎。

不就是脑洞吗,缝上就是了。

2、

不止胡王二人,shirly杨在陨石发光时,同样陷入幻境之中。

幻境里她向一个男人求婚,那人不是胡八一,却像胡八一一样拒绝了她。

幻境里她和一个男人在烟雾缭绕中欢笑,在灯火阑珊时飙车。

她在麦田里哼着曲调,他载着她奔向月球。

清醒后shirly只觉莫名其妙,求婚被拒引发了PTSD不成?

更无法理解的是,为何幻境里那人长得那么像大金牙?

3、

那人,胡八一似乎也是认识的。

老胡家爱用数字起名,胡八一祖上有个远方亲戚,叫胡万。

从数字差就能看出这门亲戚有多远。

有一年,胡八一途径南部小城,碰上一家店里闹鬼,说是大半夜兴风作浪的要凉粉吃。

他顺手给收了,一查竟是胡万。胡万光有魂魄,想借胡八一躯壳一用,吃碗凉粉便罢。

胡八一允了他。

胡万吃了两碗粉,只给了一碗的钱。胡八一呵呵把他的魂赶下身,多放了一碗的钱在桌上。

事后胡万仍赖着胡八一不肯走,直到胡八一到城里与正在那头做生意的大金牙会面,聊了片刻发现胡万的鬼魂已不知散去何处。

4、

大金牙的本名自然不是大金牙。

是什么他早已记不清了,只记得都跟“马”有点关系,不知道是马小军,还是马走日,还是什么放牧的。

记得清自己十几岁的样子,却总觉得成年后的自己该是另一个模样。

只记得自己是老北京人,脑海里却还能勾出南洋和浦东的街角屋檐。

自打到纽约,他从未适应过,一北京人在纽约,这都叫什么事,还是潘家园更合心意。

“这十几年的变化太大了,事实上,这种变化已经破坏了我的记忆,使我分不清幻觉和真实。”

只有虹姐,他是当真毫无印象。

秦书田这名字太过陌生,确只是巧合罢。

二、贵圈真乱

1、

金盆洗手那晚,三人都喝多了。

王凯旋抱着马桶吐完,见醉醺醺的shirly杨闭眼往同样醉醺醺的胡八一身上赖,胡八一抱着她一脸无奈。

王凯旋觉得此情此景有些熟悉。

“胡八一你知道吗?”

“知道啥?”

“女人闭上眼睛,就是要你亲她。”

“老王你喝多了吧。”

“叫我孙先生。”他打了个酒嗝,“你他妈才是老王呢。”

2、

他的确是老王。

太医王溥,鬼医汪驴。

有一回,他们探了唐代一个地下城,当时叫鬼市。

大金牙交托完任务,嘿嘿一声,我就不跟你们去了,比起鬼市我还是更喜欢簋市,小龙虾可劲造。

在鬼市里王凯旋不慎打破了一个瓦罐,窜出密密麻麻一堆甲壳虫子。

“躲开!”胡八一一把拉开王凯旋,“别碰那些虫子!”

“这是什么,看着怪渗人的。”

“西域的赤焰金龟,一碰毒素入体,接触阳光便会自焚。”

“不错啊,你连这都知道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,老子亲徒弟可不就给这玩意儿害死的。”

“……你哪来的徒弟,没病吧?”

胡八一提着灯继续往前走,在一堆破烂木头里发现几个竹简,上面写着诸如“狄仁杰傻逼”“武则天去死”之类的话。

王凯旋对“狄仁杰傻逼”这句深表认同,狄仁杰不就是那谁,吴英雄呗,是够傻逼的,加上老王那徒弟陈真,简直是全世界最傻的俩警察。

不对,怎么他也认同胡八一有徒弟这回事了?大抵是此处鬼气重,中了什么邪。

王凯旋觉着竹简像是古董,便带回去给了大金牙。

后来大金牙跟虹姐打上交道,也向她展示过这几片唐代竹简。

不料虹姐一看竹简勃然大怒:“武则天去死是几个意思?!老娘当了三次武则天,这不是在咒我吗?!给朕拉出去掌嘴!”

3、

“你不是丁思甜,”胡八一斩钉截铁道,“你是银睿姬。”

红衣美人闻言一抖,双手往前递:“太医饶命,彼岸花给你,别砍我的手。”

4、

三人组合里,如果其中两个人发生感情问题,第三个人日子也不会好过。

“你说,谁给他的勇气拒绝我的求婚?”

“Shirly,不是我说,求婚被拒算多大事,我被拒100次了都。好不容易求着一个,结果你猜她最后嫁给谁了?”

“谁啊?”

“胡八一!那厮那时候叫张泉。”

“不我是问那女的是谁?”

“林志玲。跟我一块时叫叶熏,跟那货一块时叫晓红。”

5、

“晓红?你问哪个晓红?”胡八一茫然脸。

“合着不止一个?你这人怎么这样?”王凯旋捶他一拳。

“俩呢,一个林志玲,一个袁泉,都叫晓红。”

“……”王凯旋傻眼了,“你说你,先是林志玲,后是丁思甜,老跟我看上同一个女人你几个意思?连袁泉都不放过,康小雨那是我前妻!”

“你前妻怎么了?还不一样是我前妻。”

“你们就别掰扯了,”大金牙递给他们一人一扎啤酒。“不管是谁前妻,反正现在是我老婆。”

6、

“宫宁,你怎么来了!”

“狄仁杰?你来干什么?你胡子呢?”

“嘿!吴英雄,大老远来看我,够哥儿们!”

来者被他们勾肩搭背的热情弄得茫然无措,“你们神经病啊?我、我不是你们说的那些人,我叫胡八一,杨教授失踪了,我是来找他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边是拍寻龙诀的,九层妖塔在那边,你走错片场了快回去。”

7、

“这里,有白上国的宝藏,每60年黑沙暴会把大漠吹开,今天是进地宫的唯一机会。”

果真如大金牙所说,胡八一如愿进入白上国宫殿。

角落蜡烛一阵明灭,转成幽幽绿光,鬼气森然。

似是有发丝撩着他的颈。

“谁给你的胆子?老祖宗的坟也敢挖?”

“少占我便宜,你一太监,哪来的后代?”

胡八一,卒。

END

评论(6)
热度(44)

© 深海咸鱼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