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拆逆,趣味低级。lft不常开。

[铁奇铁]末班渡船

清水无差/大纲短文
———

“红色药丸和蓝色药丸,托尼,我亲爱的。你会选哪一个?”

一星期前,托尼意识到,自己生活的世界并不真实。
现在,他找到了幻境的源头——斯蒂芬·斯特兰奇。
他的爱人。


托尼·史塔克是一个天才、发明家、慈善家、亿万富翁。他有许许多多关系要好的朋友。他的老爸在家里寿终正寝后,他接任了公司,把科技事业发展得蒸蒸日上。

在认识斯特兰奇医生之前,他还是一个花花公子。

那阵子他老觉得胸口疼痛呼吸困难,去医院拍片子却始终查不出病因,最后医生判断可能是神经系统映射导致的,让他去看神经外科。

他就这么认识了斯特兰奇医生。

这位最优秀的医生给他做了个简单的小手术,他就痊愈了。简直跟魔法一样。

托尼在医院病床上睡了半个月,出院后的第三天晚上,就把穿着白大褂的斯特兰奇医生弄到了卧室床上。

医生的双手像标价八千万的艺术品,漂亮得像通过设计定制出来的,没有一点瑕疵。

热爱艺术的发明家,每天都会把艺术品放进口中轻咬舔舐。


他们像所有普普通通的情侣那样。

约会、工作、生活、吵架、和好、上床。

三年之后,他们甚至开始商量收养小孩的事。

托尼想,他们会像一对普普通通的情侣那样,过普普通通但幸福的一辈子,几十年后一起等着死神来把这两个帅老头收走。


这太完美了。

完美到不像是真的。

“别开玩笑了,这么普通但幸福的人生,怎么可能降临到我身上。”

起初,托尼并没有发现什么破绽,只是这念头无端钻入了他的脑子。

就好像一滴血落入瞳孔,整个世界就变成血红色。

不对劲的事多了起来——

老爸临终前和他吻别的照片找不到了。

他的朋友一个个消失,联系不上。

他的胸口又开始疼痛,呼吸困难,这次连左侧腹部也疼了起来。

他把那件价值八千万的艺术品放进口中舔舐时,舌尖触碰到一道道裂痕。

从嘴里吐出来再一看,那双手却还是完美无瑕。

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面前的斯特兰奇医生用蓝眼睛困惑地看着他,温柔地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“没事,我很好。”


托尼意识到,他生活的世界并不真实。

这和他以往接触过的模拟现实不一样,但并非无迹可寻。——托尼开始庆幸,之前他曾找旺达研究过超能力如何影响脑内现实的问题。

他寻找线索,找寻这个虚拟世界的蛛丝马迹,一步一步靠近构建梦境的信号源。


现在,他找到了幻境的源头——斯蒂芬·斯特兰奇。

他的医生,他的爱人。

他的……奇异博士。


穿着白大褂的斯特兰奇医生端坐在办公室里,神情温柔而悲悯,像一个等待末世降临的神职人员,而托尼是他注定不会登上的方舟。

他们沉默地看了对方很久,像眺望着永远到不了的彼岸。


医生对他伸出双手,掌心上分别放着两颗药丸。

“来吧,我的病人。吃下红色药丸,你会回到现实世界;吃下蓝色药丸,你会忘了这几天发生的事,我们会继续过着完美的生活,相伴到老。”

“那么,托尼,我亲爱的。你会选哪一个?”


“博士,你又不是小孩,能别学彼得搞什么流行电影文化么?学什么黑客帝国,一点都不好玩。”

托尼揉了揉鼻子,眼眶有些发红。


“有什么办法?你可是我看到的‘the one’,我的大救世主。”

医生撇撇嘴,他身上的白大褂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深蓝色布衣。

“这玩意儿没什么实际上的作用,但是我向你保证它挺好吃的,选一个吧。”


托尼握住了博士捧着红色药丸那只手,却感觉不到任何温度。

“确定吗?可是那个世界里,不会有我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我早就猜到,那1/14000605的世界里,没有你。

不然,你也不会用消失前最后一点法术做这种事。

这是以你灵魂为巢铸造的梦境,对吗?

在寻找梦境源头时,我也看到了在唯一之外的那一千多万个世界里,我们一起经历了什么。

所以,我什么都知道。


“我知道你会选这个。”

博士笑了笑,“不过,你要是不选它,我就下不来台了。我可不想让你看见公主变成灰姑娘的过程。”

“这边的几十年,约等于现实一分钟,应该不太耽误你的时间吧?”


“再见。”

他神情依旧温柔悲悯,亲吻着他注定不会登上的方舟。

幻境变成沙尘和蝴蝶,被泰坦星上的风吹散到宇宙各个角落。


托尼将红色药丸放到嘴里。

草莓牛奶的味道。

挺甜的,医生果然没有说谎。

End

——

(在缓慢搬运之前wb发过的东西……当时都没起过标题,现在突然头大)

评论(12)
热度(16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海咸鱼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