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拆逆,趣味低级。lft不常开。

[道士下山改编]道士混圈·贰

道士下山改编脑洞大纲文 第二章,我踏马真没想到这玩意儿居然还有贰。

补充月更大大周西宇和日更大大查老板的一些往事,和一些之前写漏的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下山前,老道士送何安下到道观门前。

初夏,林间鸟鸣清脆,小兽在枝桠中穿梭发出悉悉索索的响动。

老道士有感而发。

一圈之隔,两个世界。好好坏坏什么人都有,圈子大了,什么鸟人都在飞。

那时的何安下似懂非懂,认为热圈冷圈、中圈外圈,相差甚远。

 

2

最近脑洞太多,崔道宁年纪大了,熬不起夜,产出跟不上。

何安下说他可以告诉师父一套心法,不光禁欲,还能禁脑洞,或许能减少脑洞溢出的痛苦。

崔道宁摆摆手。

“人活七十古来稀,十年少小十年老,还有五十年。再分成日夜,只有二十五年的光景。再加上刮风下雨,三灾六病,学习工作,吃喝玩乐,这辈子还剩多少时间能产出?能脑多少,算多少罢。”

“产出得这么勤快,过几个月还不是一样爬墙?”

“不求过百年,只求心欢喜。”

 

3

何安下想拜周西宇为师学写文,不料周西宇先递给他一把扫帚。

“想写文,先扫文吧。”

“师父,我扫完了!”何安下无疑是个勤奋的徒弟。

周西宇又甩过去十个文包,“这世间的雷文,就如同地上的落叶,是怎么也扫不尽的。看见众圈兴衰,懂得了慈悲。”

“师父,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是月更了……”

 

4

没错,周西宇最大的兴趣爱好其实不是更文,是扫文。

即使当年和查老板一起住在山洞里,依然坚持扫。

那天周西宇跌跌撞撞地进了屋,指尖颤抖,任由扫帚啪嗒落地。

“我刚扫了一篇文……雷死我了。”

查老板见他嘴角溢出了血色,赶忙上前抱住他。

“你是风,你是雨,你不能死!我不会让你死的!”

“你打算怎么……”

“我这就更,日更,你每天吃我的文就够了,再也没有雷。”

 

5

日更的岁月里,查老板几乎已经忘了从前的自己,正应了周西宇对他说的,重新活一回。

以前的查老板徒有虚名,什么西皮热写什么,什么梗抓人写什么,天生又会来事儿,倒也混成了角儿。

但他犯了一个大大最不该犯的错误,抄袭。

他被开除了粉籍,那段时间他人人喊打,一蹶不振,生无可恋,再也不想产出。

是周西宇把他拉了回来。

换个ID,重新活一回!

 

6

他们在深山里看书,充电,互捅脑洞,喂糖插刀。

直到那一天周西宇收拾好自己的行囊,坦荡地回望查老板眷恋的眼神。

“你这样好,应该出去卖安利的。”

“我不卖!猿基术这西皮只容得下两个人,不需要第三个人来萌。”

“可我希望有更多人来看你的文。你应该卖安利,吸粉,出本,当大大。”

“我不想当大大,只想写给你看。”

“查英,我已经爬墙了。”

再无挽回余地。

查老板沉默许久,抬头望他。

“我想你了怎么办?”

“那我开个小号,你想我了,就来找我。”

三年了,查老板成了网红大V。

他一直知道周西宇的小号,却从不关注他,从不转发,从不点赞,默默视奸。

 

7

周西宇对何安下说过的那句话,也曾对查老板说过。

我们身上最萌的地方就是眼睛,而我们却用它寻找掐点。

“别人都以为你高冷,其实你丫就是个包子。”

查老板擦着他最心爱的长枪,寒光在夜里荡着凉意,“傻逼猖獗是因为好人沉默,而沉默也是一种作恶。”

你以为只要不混圈就没人能伤到你,可圈子一浑,哪有人能独善其身。

临死前,周西宇看着面前朝思暮想虚实莫辨的那人,心说:

终究被你言中了。

 

8

查老板脾气不好,公认的。

赵笠人对查老板说,你,今天我老婆生日,她喜欢你的文,写个番外来当贺文。

嘿,我这暴脾气。

查老板当着所有人的面跟赵笠人开撕了。

从某博掐到某区,从某区掐到某吧,从某吧掐到某涯,掐的过程中发现赵笠人居然和彭乾吾抱团。

果然,圈里的奇葩总是互抱大腿。

想到周西宇那最后一张染血的手稿,查老板一怒之下把他俩一块掐出了圈。

 

9

与查老板在深山避世已有大半年。

又到初夏,何安下想起老道士的话来,却不似当初那么认同了。

师父,寺庙再小,也有妖风,池子再浅,也有王八。

我圈与你圈、此圈与彼圈并无不同,芸芸众圈,大抵如此。

完。

应该是真完了。

评论(12)
热度(175)

© 深海咸鱼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