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拆逆,趣味低级。lft不常开。

[道士下山改编]道士混圈·壹

《道士下山》改编脑洞大纲文,胡扯淡产物,没CP。从电影开头旁白说“道观里的粮食不够了”……无法停止代入我圈现状。


1

那一年圈子冷到了骨子里,产出的人越来越少,道观里已经许久没有人投喂粮食。

“何安下,你出去混圈吧。”

“为什么?我不是赢了技能点大赛吗?”

“你的技能点比较强大,可以自割腿肉养活自己了。记住,嘴要甜,手脚要勤快。不择手段,非豪杰,不改初心,真大手。”


2

何安下翻过山,趟过河,走过村,进了城。

这里是热门圈,到处都是本子和周边,然而何安下没有钱,他很快就尝到了饥饿的滋味。

崔道宁抱着一本肉本从何安下面前走过,封面飘出的肉香吸引了他。

“能把你手上那本肉借我吗?”

“这个不行,这本肉有人预订了,预售的时候你怎么不买呢?”

“我、我刚进圈,没赶上预售……”

“哎呀这可有点麻烦……那你过段时间看有没有人转二手呗。”

何安下抢走了崔道宁的肉,吃干抹净。


3

“你真是一人乐小透明?”

“不信我叫你爹行不行?”有奶便是娘,有粮便是爹。只要有粮食吃,叫谁爹他都愿意。

“你想要有吃有穿,还每天都有粮食吃吗?”

何安下心领神会,扑通一声跪下抱住了崔道宁的大腿。

“大大,求勾搭!”

“不要叫我大大……”

“巨巨!”道士师父说过,嘴要甜。

“不不……”

“奆奆!”

“孩子,你再这么喊下去可是要跟我撕逼的节奏啊。”


4

下山之前,何安下曾经担心自己会饿死,没想到现在有粮吃,有糖舔,还有人疼。

崔道宁是热圈大手,周边质量好,定价合理,每次展会在他摊子前排队买周边的人能绕场地三圈。

师娘脑得一手好肉,但从来不产出,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在床上脑给师父听。

何安下隔着窗偷听,隐约听见几个词汇,深感尺度之大,让人面红心跳。

“还有吗?”

“你属狗的,吃不够?”

“好吃的肉,多少都不够。”


5

何安下不敢告诉师父,师娘和师叔在背后黑他。

直到有人在某区开了帖,说崔道宁拖款、圈钱、抄袭、搬弄西皮是非,黑料编得一套一套的,不明真相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观,声讨谩骂。

师父知道是师娘干的,一声不吭地删光了微博,退圈消失。


6

何安下对热圈心灰意冷,猝不及防地一脚踏进冷圈。

他碰见了周西宇,一个圈地自萌的高冷写手,自己产出自己吃,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发文,不打任何tag。

何安下又是扑通一声跪下抱住了周西宇的大腿。

“大大,求勾搭!”

“不勾,不搭。”


7

后来何安下才知道,“不X,不X”是周西宇的口头禅。

周西宇说他有一个基友,两人从前一起萌一个冷西皮,全世界大概只有他俩在萌的那种。

他是月更,基友日更,双修得其乐融融。在他卡文卡得死去活来的时候,是基友的日更给了他无穷的脑洞。

直到有一天周西宇说,他要爬墙了。

基友含泪问他,“我怎么办?”

“就算爬了墙,我的心也不会离开你。”

“坑怎么办?”

“我不会弃坑的,会填完。”

“不离不弃?”

“不离,不弃。”


8

何安下曾经以为,安静如鸡,圈地自萌,就不会有恩怨。

不曾想仍有对家搜关键词找上门来。

“打码还是打得不够严啊……”周西宇轻叹。

他曾经以为自己足够高冷,从不混圈,殊不知,有人的地方就有圈。

有圈就有恩怨。


9

何安下把师父挖的旧坑最后一章手稿交给了查老板。

“他一直躲开圈子,躲避恩仇,最后还是死在了恩仇上。这口气,咽不下去。”

“凑,谁干的,掐死他。”

不愧是日更的大手,气势非同寻常。

何安下情不自禁地又是扑通跪下。

“大大,求勾搭!”

“掐完这架再说!”


10

掐完这一架,何安下终于感受到了心累,他不想再混圈了。

他去找庙里的和尚,那是个强行总结帝。

“师父,我混遍了大大小小的圈,可我不知道,自己的萌点究竟是什么了。”

“历经热圈险恶,忍遍冷圈饥渴,方能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。”

“你回答的,跟我问的,是一回事吗?”

“你走。”


11

最终,何安下和日更的大大一起萌了个冷西皮,躲进深山里,抱着大腿吃脑洞,不产出,不发文,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萌的是什么西皮。

何安下想起不知道哪个师父对他说过,人生就是上山下山。

不,师父,人生就是出圈入圈。


TBC

补充内容请看【道士混圈·贰】(居然还有贰

评论(16)
热度(3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海咸鱼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